米米是個鐵憨憨

太中不逆不拆
雜食的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頭像是一页老師畫的

寫給希太太的關於《開闢的帝王》的評論

終於把書看完了(鼓掌),從8月9日和希太太的效率面基後,用了差不多半個月來看這本書(龜速閱讀我自豪x),看完的那一刻其實腦袋是一片空白的,整個故事帶給我更多的衝擊(?),就是有一種終於把黑籃在我心中不完全又或是遺憾的地方都完滿了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這文好像是在大前年(?),那時候我剛剛入圈,看到希太太的文其實讓我挺開心的。先不論希太太從頭到尾也十分優秀的文筆,這篇文主要是寫黑籃裡面戲份少的可憐的洛山的部分,把不為人知(?)的洛山的生活寫出來,看的我一本滿足ww

這篇的小征給我一種俺俺和仆仆融合了的感覺,有著俺俺平日待人溫和的感覺,在比賽或其他重要時刻卻有著仆仆的那種強硬果斷。對於開頭小征說重生是要補償洛山的幾人,其實我不太同意的,畢竟小征是沒有錯,小征只是為了勝利而行動,做出的抉擇就算看起來是多麼的無情,卻也是理所當然的(看,這裡有個腦殘粉在發言x)。在重生以後,小征看起來變得比以前更加溫柔,更加的縱容著洛山的四人,尤其是在合宿的時候,一向給人高貴感覺的小征願意和他們到河邊抓魚,也會為洛山準備晚飯。這些行為看起來和小征的人設不符,但其實小征不是不願意去做,只是一直以來,其他人對於小征只是單方面的服從,從沒想過要把小征納入自己的圈子里,小征即使多麼的努力想要融合,終究也是無法跨越其他人對小征的疏離感。還好,洛山四人的出現,他們沒有疏離小征,他們包容小征,他們明白小征,他們知道小征只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只是現實和家族讓小征不得已的變得冷漠,洛山的四人用耐心和愛來融化了小征早已變得冷冰冰的心。

合宿那裡洛山五人之間的互動有趣之餘也讓我看的很感動,感覺就是小征終於遇上了對的人,終於有人會回報小征一直以來所做出的努力,我終於可以看到一個如此鮮活(?)的小征。

Winter Cup那裡其實大多都跟黑籃的內容差不多(?)所以就不多做評論了(說白了就是懶),直接跳到洛誠戰x

洛誠戰那裡,就是我在開頭所說,希太太是把黑籃裡的那些bug修補好了。看黑籃時,我一直的感覺就是,“啊,又是一分殺”“啊,又是灌籃絕殺”“啊,叫幾下體力又恢復了”,就是充斥著各種不合邏輯的bug,尤其是到了洛誠戰,明明仆仆把誠澟的人都打入了絕望的深淵,誠凜的人卻因為黑子哭了又滿血復活;明明俺俺把洛山帶進無線接近zone的zone,實力diao打誠凜,卻因為全場為誠凜打氣,誠凜又滿血復活了。我真的 超級 不明白 作者 所 創造的 這些 BUGGGGGGGGGGGGGGGGG(來著小征腦殘粉絕望的吶喊)(其實也不算是bug,畢竟這些東西如果不存在,就不能達至作者的理想結局了)。然後看了希太太的文,希太太把這些都去掉後,洛山實力輾壓誠凜,不論誠凜用什麼戰術,也無阻洛山向勝利邁進,這大概就是“在絕對實力的面前,一切都是無用的”吧。洛山最終壓倒性的取得了勝利,在於我來說,就是最完整最合理的結局吧,終於把失落的冠軍還給了我們的帝王。而賽後小征和黑子的對話雖然感覺有些絕情(?),但卻是很對的,雖然我也喜歡黑子,可是我終究無法同意他的那個愉快打籃球的觀點,他雖然說打籃球是要團隊合作,可最終也是靠著火神去取得勝利,隊伍的中心是火神,又或者說,沒了火神,團隊合作真的能為誠凜帶來勝利嗎?說團隊合作的籃球很快樂,那為什麼黑子在IH時團隊合作的很好,卻在輸給阿大時要哭?黑子到最後也是沒想通這一點,甚至用這一點來怪責奇跡和小征,是我無法接受的事情。然後就是奇跡和小征的對話,面對著昔日最重視的隊友,小征大概是很懷念的吧,可惜他們終究是如此敷衍的道歉,終究是不明白小征,小征因此而離他們而去也是個合理的結果吧,畢竟小征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那群人。對於小征最後看似絕情,卻是為奇跡著想的話,不禁讓我感歎,這不愧是我的小征啊!

咳咳,正篇的評論就到這裡,看著這麼短小的評論感覺對不起希太太的萬字文啊(跪)。

帝光篇那裡我看的感覺有些亂亂的(?),應該是我腦子混亂所致orz其實帝光是我的最愛,他們的青春熱血,還有激萌的幼齒小征(阿斯)不過最後的分離讓我很遺憾。

奇跡眾人回到了帝光的時光,本來說好要彼此合作,達到黑子那個快樂打籃球的理想,可惜,他們終究無法抗拒力量為他們帶來的虛榮感(?)也讓他們明白了不是小征的錯,可惜一切都晚了,是他們親自把小征推開的(能怪誰,你們這群負心漢x)

然後就是洛山的番外,一個字,就是甜,就是寵!洛山的人費心的和小征互動,小征也縱容著他們,一種超級曖昧的感覺在他們之間流動,太太這是在為洛山赤圈粉啊!

我的評論到此為止,很短很廢對不對qwq其實心裡有挺多的想法,卻不能好好的用文字表達出來qwq希望希太太不要嫌棄吧。害怕並抖著手艾特希太太 @韻希

順便在這裡表白希太太!初次看到希太太的真人雖然和想象中的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給了我一種可愛的大姐姐的感覺,聲音也很好聽,說普通話時真的 超級 可愛!(強調並表白大姐姐!),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和希太太面基!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